预防电信诈骗倡议书500字

沈谷培   2020-12-29   4

亲爱的居民们:

近日,网络电信诈骗事件高发,守护公民的个人与他人财产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义务。我们还需要时时刻刻注意防范,提高警惕。为此,我们向全体居民发出防范电信诈骗,共筑财产安全的倡议。让我们努力做到以下几个要点:

1.在手机上接收到的不明电话,须谨慎接听,更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如对方有意图询问,当立刻挂断或举报。不要相信电话中“犯法”“欠贷”等信息。

2.网上贷款须小心,要登录正规网站,如发现有问题,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来路不明的理财服务、“先借钱、后转账”的网络刷单都是骗局。

3.尽量不要在手机社交聊天软件上结交陌生人,更要坚决不转账。交流群内以超低价格售卖物品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转发个人面部未经过处理的照片。

4.熟人短信、电话也要注意。如熟人借钱,须仔细判断,不轻易相信,要经过核实方可租借。账号密码不宜太过简单。电子设备应定期检查有无病毒存在。

守好钱袋子,一同抗击电信诈骗,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中国公民的财产权神圣不可侵犯。让我们行动起来,将一切网络上的非法行为斩草除根吧!

平湖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员

11月20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预防电信诈骗倡议书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预防电信诈骗倡议书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