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作文500字

何婧瑶   2020-12-29   3

松、竹、梅是岁寒三友,松坚毅不拔,竹挺拔多姿,梅傲雪报春,品格之高洁,生命之长青,与其说景,不如提品。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松树可谓是万古长青,挺拔不屈,在万物萧疏的冬天里,依然郁郁葱葱,雪压枝头时,它从未低头,而是直矗于地,放眼过去,像个高个子大将,松不畏风霜,象征铮铮铁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是多有气节。毛竹在四年级时间内只长了三厘米,可从第五年开始,一天长30厘米,仅六周时间就长到了15米,这是何等的奇迹,可你是否知道在漫长的四年中竹子不急生长,它只是狠命的扎根,终于毛竹将根扎在土壤中,延伸了数百平方米,正如根深才能叶茂,竹子多直啊,碧叶经冬不凋,清秀而又潇洒。正直高大。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花一种润滑透明,如琥珀或碧玉雕成的花,凌寒独放,为冰凉的春天带来了阵阵的暖意。

梅花的色,艳丽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淡雅;

梅花的姿,苍古清秀。

她超凡脱俗,宁可站在白雪中,不愿与花斗艳,它散发的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卓而不群的气节令人喜爱,说它“俏也不争春”对极了,它就是如此孤傲,不慕牡丹艳,不慕桂花香,不慕玫瑰美,永远抬着高傲的头,冰清玉洁。

他们不惧风雨冰霜,在恶劣的环境中能独善其身,并保持顽强的生命力,这种卓尔不群的气概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岁寒三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岁寒三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