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回家作文600字

林辰   2020-12-12   6

“今天妈妈要加班,晚上你自己回家。”妈妈说。

“行,我知道啦。”我心里暗暗自喜,终于有机会自己独自回家啦。

放学了,我蹦蹦跳跳地从校门口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哼着歌,看着灯红酒绿的大街,来来往往的人,我顿时感觉到连空气都如此自由。

我犹如一条自由的小鱼,穿梭在这美丽的大街小巷里。街上有着卖各种各样的小吃,冰糖葫芦、烤地瓜、烤串等等……看着这些小吃,嘴馋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买了一些千奇百怪的小饼干,一边吃,一边看,一边走……不知不觉,天渐渐暗下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天黑得特别快。天一下就黑了,我也不知不觉走到了小巷,看着小巷里门户紧闭,街上竟空无一人,隐隐约约的树影摇拽。我不由得定住了,后悔自己不早点回到家,如果妈妈在就好了,“唉,怎么办?”我的心竟然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我愣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便对自己说:“天越来越黑了,还是赶紧回家吧,不然……”

于是,我故作镇定,我一边走,一边哼着歌。忽然,一个黑影快速的从我面前串过去,我吓得连连后退,心都快跳出来了,三魂不见七魄。我神还没回过来,又听到几声婴儿的哭声,那哭声很渗人,我想,小巷里怎么会有婴儿的哭声。我便鼓起勇气,大胆地往前边一瞧,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猫,真是虚惊一场。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快跑回家,终于到家了。我打开门一看,妈妈正在厨房里做菜。我叫了一声“妈”。妈妈笑着说:“我的辰哥终于长大了,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回家啦!”当然,妈妈肯定不知道,我刚才经历了什么,我也不会说。

在那一刻,我也觉得自己变勇敢了,长大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独自回家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独自回家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