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猴实验证明了什么

江鑫   2019-10-13   134

星期三科学老师为了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实验,所以讲了一个著名的实验“恒河猴实验”。

实验对象是两只刚出生的小猴子,一只跟着猴妈妈一起生活,另一只放入笼子里,笼子里面有铁猴子(就是铁架子上安一个假猴子头,旁边放着奶瓶)和假毛绒猴子一起生活。过几天研究人员发现:笼子里面的小猴子在假毛绒猴子身上呆的时间超过了20小时!研究人员把两只猴子放回猴群发现:猴妈妈带大的小猴子进入猴群后开开心心地生活,但笼子里放出来由假毛绒猴子和铁猴子带大的小猴子进入猴群后很胆小。

从这个实验中能看出孩子出生时的一年里需要妈妈的陪伴,不然孩子会非常胆小,缺乏安全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恒河猴实验证明了什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恒河猴实验证明了什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