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子说读后感600字

许天麟   2021-04-30   3

“人生在世,恍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这是庄子的名言警句。最近我在看《庄子说》这一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庄子,名周,战国时期宋国蒙人,战国中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庄学创立者,与老子并称老庄。

当我读到《庄子梦见骷髅》这篇,“死是自然的大限,死后到底怎么样?”我不禁产生疑问: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死就是死去,逝世。有些人贪生怕死,想着长生不老。可我认为死就是一种重生,就像毛毛虫死去变成蝴蝶一样,没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不也是冲在一线,用自己的生命来救死扶伤吗?他们牺牲了自己,但却挽救了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不就是一种重生吗?

“人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死也是一霎那的事。”像席勒说的,生死永远在一瞬间,但是死的意义又有不同。***也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本来就会死亡,有的人死的价值比泰山还要重,有的人死的价值却比鸿毛还要轻盈。历史上有许多英雄为了国家,舍身忘死:邱少云烈火焚身却一声不吭;董存瑞为了部队舍身炸碉堡……而相比这些英雄好汉,秦桧卖国求荣,残害忠良,为了苟活,出卖尊严;严嵩逼迫忠臣;抗日战争中出了多少汉奸,多少人为了自己而去当日本人的走狗。这些人的死更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重于泰山和轻于鸿毛。

我的生命,还没开花,还没结果。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创造生命的价值,才能不辜负自己来这世上走一遭。我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为了理想登上顶峰。

上一篇:

下一篇: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庄子说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庄子说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