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作文600字

兰秦程   2020-11-21   4

家乡的果园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来了,果园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梨树、桃树、杏树、苹果树,在一夜春风的呼唤中,像迎接一场盛会一样,脱去了便装,换上了戏装,一棵棵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齐刷刷地在果园里亮相。花丛中,成群的蜜蜂在嗡嗡嗡地演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为这旷亮无比的春天平添了勃勃生机。

夏天的果园是最热闹的。早上有公鸡的叫晨,中午有知了的清唱,晚上有黄狗的闷吼,到了半夜还有蟋蟀的长鸣,这些都让果园里充满了生机。最有意思的要数果园的茂叶了:白天,果叶与清风“沙沙沙、哗哗哗”的交谈。晚上,明月点亮的时候,繁枝又与繁星打着哑语,他们不断地变化着自己的身姿,生出乱影,而星星们则眨着眼睛来表示回应。

果园的夏天,花儿早就谢了幕,换成了绿色的小果子。葡萄藤爬满了架,大片的叶子密密麻麻地铺在葡萄架上,好像公园里的长廊。绿色的树、绿色的果子,满园的绿色,给人的心情都是爽翠的。如果再来一场晚雨,洗刷一下尘土,换来一副新精神,那个时候,月下听蛙鸣,月更纯,蛙鸣声更脆!

秋天的果园是丰收的。你看,秋天一到,果子就像是从花季的少年,变成一个健硕的青年,再从一位青年,长成一位成熟的壮年。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金灿灿的杏,分别代表着他们充沛的活力,健康的精神,还有富足的体态。一个个果子,稳重而从容地交谈着。迎着阳光,仿佛能看到他们一张张微笑的脸。

冬天的果园虽然少了更多的色彩,少了鸟影虫叫。但银装素裹,简约轻描,别有一番看头。雪后的果园一片白色的世界——“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如今好上高楼望,盖尽人间恶路歧。”一层厚厚的棉被,把果园与大地的沟沟坎坎盖得严严实实。村房矮墙,还有果树围栏,穿上了洁白的衣裳,远远一望,像是雕栏玉砌,琼楼玉宇。

家乡的果园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惹人喜爱。我怎会不喜欢它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果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果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