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600字

苏思辰   2020-11-10   8

我和英子交朋友——读《城南旧事》有感

前段时间,我读了台湾著名女作家林海音写一本小说《城南旧事》,我深深被英子的天真童稚所吸引。这本书你愈深入细读,愈发现它的韵味,英子俏皮灵动的小模样就会深深地印在你的脑海里。我真想和她交朋友。

英子拥有一颗充满童趣的心。一双眼睛宛如稚鹿般,闪着天真的光彩。在英子的眼里,疯女秀贞也不过是梳着麻花辫的大姑娘,英子愿意和她玩耍,听秀贞讲过去。她不在意世人的眼光,或者是她能用自己的童趣感化世人——是啊,谁能够孤立一只无害的稚鹿呢?

英子的勇气是同龄孩子所不及的。第一次与妞儿相遇时,她被一群店员围住,被要求“唱一段儿再放你走”,妞儿瘦瘦的,这小身板儿哪禁得起戏弄呀?英子挺身而出,连我也没想到,小小的英子内心充满了正能量,也许是出于内心的看不下,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或许是出自一时信心,我不知道,可是我欣赏她的这种勇敢。

英子经历了许多人生大事,有愁,有喜,有悲,有欢。她失去了至亲的爸爸,失去了从小相依的奶妈。可她知道一时悲伤不能悲伤一世,很快从阴影中走出来,成就了更加优秀的自己,她的父亲曾说出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话:“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也许就是这句哲理,让英子迅速地成长起来。

英子是一个充满童趣且勇敢、可爱的孩子,和她交朋友会使我更加优秀。

老师点评:深度阅读,写出来的文字便与众不同,不再拘泥于描述情节,这样的文字清新雅致脱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城南旧事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城南旧事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