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600字

陈未来   2020-12-28   4

大人们常常告诉我们:钱不是万能的。我也并不认为钱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如果当我们缺钱的话,钱就会显得格外重要。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小狗钱钱》这本是主要写的是主人公叫吉娅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12岁小女孩,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救助了一只白色的拉布拉多的猎狗,并给它取名为钱钱。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钱钱竟然是一位理财的高手,它改变了吉娅家庭的财富状况。

钱钱不仅教会了吉娅如何理财,还给她讲了许多的故事和道理。吉娜也遇到了许多帮助她的人如:金先生,陶穆太太,马塞尔表哥等等许多人。金先生是在吉娅困难时帮助她,陶穆太太是教他们如何投资,马塞尔表哥是吉娅的冒险伙伴。他们都帮助了吉娅他们一家摆脱了财务的危机。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有理财意识。理财就是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收入,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同时我也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一些理财知识。例如: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把收入中的50%存入银行。过几年,就会发现利息加上本金会比原来刚存进去的钱多一部分。也还可以把自己收入的40%放入自己的“梦想储存罐”,剩下的钱自己可以随意支配,但是不要把钱浪费在没有用处的地方。还有我对投资也有一丁点的了解,投资就是用手上的钱买股票去赚到更多的钱。但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惑:股票明明会赚钱,可是为什么很多人却说自己买了股票却赔钱了?直到我在《小狗钱钱》上看到了一段话解答了我的疑惑“假如我有1000马克。我用每股50马克的价格买了20股的某种股票,如果现在这支股票跌了40%,那么我就不能再以每只股票50马克卖出,如果卖出就只有600马克了。但如果我不卖出,则会有两种可能1.及时止损,不让自己的钱再下降。2.股票下降后还会有所回弹,还会比600马克多赚一点。”看起来的确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从这本书让我知道致富靠的不仅仅是赚钱,还有投资和理财。我希望可以早日实现财务和时间的自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狗钱钱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狗钱钱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