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800字

孙雅萱   2020-11-09   14

成长的蜕变——《城南旧事》读后感

炎炎夏日,捧一本《城南旧事》,品一杯茶,尤是惬意。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的自传体小说,分成五部分: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在五个故事中,其中《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令我印象深刻。

英子在小学最后的毕业典礼上,她代表全体同学领毕业证书,并致谢词。这是爸爸对英子的嘱托,英子真的实现了,可是爸爸却病倒了,回到家时等到的是爸爸在医院病逝的消息。

“不要怕,无论什么困难的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爸爸说的这句话时刻萦绕在英子的耳边。爸爸的突然离世,英子勇敢的面对,帮妈妈一起担负起家庭的责任。

“哪怕生命里难得的温情将被一次次的死亡撕扯得粉碎,也要坚强忍受,好好活着。”这是《活着》中的一句话。其实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挫折、苦难,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终会取得胜利。(日记作文www.keNei.nEt)

记得我升入初中要住校。开学第一天心里很忐忑,第一次军训,第一次住校,一星期看不到父母,又要面对陌生的环境,我能坚持下来吗?虽然心里很纠结,但是我在心中暗自做下一个决定:这一个星期,就当成是夏令营,我要磨练自己,我要独立起来!即使父母不在,我也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可以的,我要证明给父母看!

白天军训时,汗水顺着脸颊而下,我丝毫不动;午休时,我睡不着,极力闭眼不打扰别人;晚自习,我争分夺秒写作业,然后预习第二天的课程;第二天的清晨,我是宿舍第一个收拾好内务到操场锻炼······

一个星期,我做到了!我成功的坚持了下来!以前,父母离开半天,我就要哭;而现在,我可以自己洗衣服,还可以照顾别的同学。我不再像以前胆小怕事,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软弱。我做到了,我可以独立生活!我战胜了困难,感到自己的确长大很多,心中充满了骄傲。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我知道那是我的生命在流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记录的是我们的成长历程。那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就像花园中一株株的含苞待放的花朵,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五彩斑斓;成长中的故事犹如天上的星星,让我们在黑暗的路上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看《城南旧事》,我的心头漾起一丝丝温暖与坚强······

褚美娟老师点评:

本文作者的语言朴实,既有对情节的简要叙述,又有自己对内容的认识和评价来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文章最可贵的是文章感悟能够深下去,联系到自己的生活,或叙或议或抒情,抒发心得。作者落眼于书内,却着眼于书外,真情实感来记录生活,值得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城南旧事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城南旧事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