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高翔   2021-05-07 12:21:31   0

当你读完一本书的时候,总会有很多理解和感受,林海音写下《城南旧事》是她对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和不舍情怀。记得我以前看到的一段话“曾经以为长大很遥远,小时候我们常常盼望着长大,长大了才发现小时候才是真正的快乐,那个时候年少无知,总幻想着美好的未来,简单而快乐

《城南旧事》讲述了主人公英子童年成长中的五个故事,将我带进20世纪20年代的北京。本书透过女主角英子童稚的眼睛,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却道尽人世间复杂的情感。英子生活在北京城南四合院内一户温馨的大家庭中。随着书页一张张翻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情节展现在我面前:与“妞儿”一起快乐地看小鸡啄米;静静地听“秀贞”的“疯言疯语”;与“小偷”一起谈心;辗转于“兰姨娘”与“德先叔”之间为他们做“红娘”;与“宋妈”东奔西跑寻找“小丫头子”;面对“爸爸”去世而愈来愈坚强……一件件童年往事,向我们诉说着普遍社会的人情冷暖。

每个人的一生之中,都会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经过了我们的生命,丰富了我们的一生,有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成为生命里的匆匆过客。

经历过的保存回忆,需要面对的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愿大家在以后的岁月中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简单快乐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致敬奋斗的时光作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