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变形记作文600字

张馨元   2020-10-26   14

我是一块带花纹的橡皮擦。我经常帮助主人擦掉错误的答案,错误的字,而主人每次用完我就会送我回家——笔袋。在我的家里还有很多小伙伴,有直尺、有铅笔、还有修改液……

今天,我刚帮主人擦去错字,正想呼呼大睡呢。没等我躺几分钟,一阵刺痛就像洪水一样向我奔涌过来,原来我的脚被刮伤了。我慢慢地爬起来,但疼痛使我无法站立。又过了十几分钟,我渐渐地恢复过来,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站了起来。我跌跌撞撞地走出笔袋,刚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正好碰到回来的修改液。修改液看到我脚受伤了,连忙过来询问我的伤势,关切地问:“橡皮擦,你怎么了?脚怎么受伤了?”我连忙回答:“我也不知道呀。”我打量了一下修改液,疑惑地问:“修改液,莫非是你……”修改液赶忙打断我,说:“不可能,你看,我身体上下也没有能刮伤你的东西吧。要不我们去问问铅笔吧。”我也只好无奈地点点头。

我又拖着一条受伤的脚再次回到家里,找到了铅笔,我用平和的语气问铅笔:“铅笔,是不是你刮伤了我的脚?”铅笔摇摇头,笑眯眯的说:“我最多会弄你一脸铅笔灰,怎么可能刮伤你呢?”我只好又去问了钢笔,圈尺,红蓝笔兄弟……

突然有个黑影向我走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直尺呀。我愁眉苦脸抱怨地向直尺讲述着我的故事,并问直尺:“你知道是谁干的吗?”直尺嘟嘟嚷嚷地挤出一句话:“对……对不起,橡皮擦!我在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刮伤了你,请你原谅我!”我听完之后什么怨气也消了,并高兴地对直尺说:“没关系下次小心一点。”直尺听了与我对视了一下,我们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

最后,笔袋之家又恢复了以往的欢乐。

吴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化身为一块受伤的橡皮擦,选材新颖。文章叙述了“我”追查凶手的过程,生动细腻地刻画了语言描写,揭示了朋友之间诚恳相待,友好相处的中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变形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变形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