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雨的旅行

李雨晨   2021-03-17   4

雨,能滋润万物;雨,能净化土地;雨,能带来清凉。我很想变成一滴雨,去滋润万物。我每天都想着这件事,直到有一天这件事变成了现实。

一天早晨,我迷糊的睁开了眼睛,发现我并不在家里,而是在一条河里,我想起身,但又起不来。原来,我变成了河里的一滴水。

就这样,我每天在河里流动着,结交了很多朋友,小鱼从我身边游过,水草抚摸着我。夜晚,我随意的躺着仰望星空,看到了左边的北斗七星,看到了云雾迷蒙的高山,看到了在树林里栖息的动物。一切显得都那么平静。

在一个阴天,我正睡着觉。突然,前面传来了一阵叫声。我睁开眼,看到了远处的河流上游站着一些黑熊,它们正要捕捉从河里跳上来的鱼。此时,我想起了马哈鱼就在这个时节,生卵回流跃龙门。黑熊要在途中捕抓马哈鱼,我一定不会让它们得逞。我加快了速度,带着我的朋友们向前冲到了黑熊脚下,“一、二、三,推!”我们一起用劲推,黑熊的脚动了一点点。“再来,用力推!”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一只黑熊被推倒了,两只被推倒了,最终都被推倒了!黑熊们狼狈而逃。这时,水里的马哈鱼正摆着尾巴向我们感谢呢。此时我心中有满满的成就感。
我和朋友们一路欢呼,加快了我们的脚步。最终我们流到了一片湖泊里,这里是河的尽头。

今天是个晴天,热烈的太阳照着我,我感觉浑身发热。渐渐地,我的身体上升起来,一直升到了云朵里,我马上就会变成雨了。此时,风吹着我,在高空中飘呀飘呀。白天,我看到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听到从我身边飞过的飞机的轰鸣声;夜晚,我看到浑圆的月亮,听到晚风的奔跑声。

直到有一天,雷声四起,一阵大风把我从云里吹了出来——变成了一滴雨,身子变沉了,从高空开始下降,最后落到了土地里,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滋润万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滴雨的旅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滴雨的旅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