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戒烟了400字作文

吴子杰   2020-12-10   11

我的爷爷是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我的爷爷什么都好,只是有个毛病――爱抽烟。但是,他最近终于戒烟了。

以前爷爷每天几乎要抽上一两包烟,把家里弄得烟雾缭绕。我劝爷爷说:“爷爷,为了您和家里人的健康,您不要抽烟了。”爷爷说:“孩子,说得对,爷爷,从现在开始一定不抽烟给戒掉。”

从那天起,爷爷就没抽过一根烟,他连剩下的烟都悄悄地给按灭了,然后来到了垃圾桶旁把烟扔了进去。爷爷用口香糖折成香烟形状,天天都吃着,防止自已忍不住偷偷地去抽烟。

一天晚上,爷爷吃完晚饭,便到附近的钱大伯家去聊天。我想:每次爷爷去别人家闲聊,人家总会递给他烟抽。爷爷见到香烟就像是小猫见到了鱼,肯定忍不住。于是,我悄悄地跟去了。到了钱大伯家,果然不出所料,钱大伯正在递烟给爷爷。我原本以为爷爷拿伸出手去接,可出乎意料,爷爷却推辞着说:“我有自制的独门香烟。”说着,他拿出给自已准备的“香烟”吸起来了。

爷爷凭着自已顽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心。战胜了烟魔,爷爷终于成功戒烟了!我爱我的爷爷。因为我爷爷太厉害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爷爷戒烟了4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爷爷戒烟了4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