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王的指环读后感500字

刘昱辰   2020-10-23   44

《所罗门王的指环》,一提到这个书名,是不是立马就联想到一些关于宗教的书,我听到这个书名也有同样的反应,其实不然,它是奥地利作家康拉德·洛伦茨所著。

康拉德·洛伦茨是当今社会最杰出的博物学家之一。曾有人称他为现代的法市尔,当然他的研究对象是鸟类和鱼类,而法布尔研究的是昆虫和蜘蛛。不过,洛伦茨的成就更大,因为他不仅像法布尔那样,用别具一格、魅力十足的语言提供了大量新事实和新发现,而且还在动物思维与行为的基础原则和理论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这本书的读者会了解到很多有趣的事情:灰雁的幼雏怎样通过“印记学习”把洛伦茨当作了自己的母亲;赛鸦们怎样把他当作领导人的伙伴,却把其他类似于乌鸦的鸟作为飞行伙伴,并把洛伦茨家的女仆视为“恋爱对象”;一条斗鱼或狼的某种态度或动作是怎样起到了“释放因子”的作用,促使或禁止同类的其他个体做出战斗反应。通过这些事,读者了解到的不仅仅是这么多奇怪的现象,还有现象背后最本质的原则。

希望大家读一读这本书,你会发现洛伦茨语言的乐趣,了解动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所罗门王的指环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所罗门王的指环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