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化通俗演义读后感600字

刘昱辰   2020-12-20   8

好书推荐—《数理化通俗演义》

此书写作的本意是缓解青年人,特别是在校学生的读书之苦。一个人从小到大以至成人,一是长身体,二是长知识。因此社会才设了小学、中学,进行必需的教育。因为作者小时候也备尝数理化之苦,就想换一个方法向青年人进述通常教师们堂上板着脸讲,在考场上瞪着眼睛考的科学知识。

知识既然如饭一样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也就如品食物一样快乐地学习。作者为读者找回这份乐趣。但是在写作过程中作者深为科学家的敬业精神和治学精神所感动,同时又为他们的聪明才智所折服,于是就渐渐倾注进了作者的感情和思索。在乐趣之外增加了情和理,尽量表现他们献身精神和治学方法。

梁衡的这本《数理化通俗演义》,以栩栩如生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旁征博引的叙述、章回小说的体裁,为读者提供了一部难得的科普读物,为枯燥的数理化知识包上了“一层薄薄的糖衣”。这本书会唤起年轻读者对数理化的兴趣,也许有人会因此改变人生的方向,也许有人会扬起科学的风帆。更重要的是,无论读者的长幼、职业的差异,都可以从科学的发展史,从科学对破解科学难题苦苦求索的恒心和毅力,从科学家的成长中汲取科学的营养,为昭示科学真理勇于献身的无私与无畏,逆向思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提携后进、甘为人梯的大家风范,将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这在提倡学习科技知识、树立科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努力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发展的今天,尤其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理化通俗演义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理化通俗演义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