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线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1

夜幕,悄无声息地降临了,我吃好饭,一个人出门散步。

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小区里走着,东边看看,西边听听,此时的人们大多数呆在家里,一眼望不到边的小区里,似乎只有我一个人。

夜晚,出人意料的寂静,没有嘈杂的人声,也没有喧闹的汽车鸣笛,只有我一个人“咚咚”的节奏,清晰的脚步。

这时,我的视线落到了路边一丛不起眼的草丛上,这草丛似乎有些蹊跷,此时又没有风,草丛怎么会摇摇摆摆的呢?打开手机,扒开草丛,日光灯一照,问题总算找到答案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原来只是只小野猫啊!”我的视线再次落下,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再次紧皱,这小猫只有一个拳头那么大,蜷缩成了一团,肯定是刚刚出生的,是谁这么狠心把它丢在这儿?小猫看上去快要断气了的样子,半闭着眼,一副像逃跑却逃不了的懊恼样子,我顿生怜悯之心,急忙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水给它,起身扫视一圈,附近没有母猫的痕迹,看来是有人故意把他丢在这里了。“哎”,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留下那杯水,走进了居委会,正准备进去叫人收养小猫时,我的视线被门口的一块告示牌吸引住了,再次打开手电筒,却愣住了,告示牌简洁明了:“由于最近到了猫的繁殖期,小区里小猫几乎‘泛滥成灾’,经指示,各居民不能再将野猫送至居委会,敬请谅解。”

我闭起双眼,不能承受这个打击,赶紧离开。

跑到了那块草上,急忙找寻草丛中的小可怜,猫咪却踪迹不见,只留下那还没喝完的半瓶水……

我坐在草坪上,沉思着:野猫泛滥的源头在哪里?跟人类的不负责脱不了干系,可人类为何一再回避责任呢?人类到底有没有错?但我却看得到我的内心,已在呐喊着、呼吁人们保护动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视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视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