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仙人掌

欧阳霖泽   2020-10-10   20

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月季花,有人喜欢红彤彤的玫瑰花,有人喜欢满院芬香的桂花,但是我喜欢仙人掌。

我家这一盆仙人掌长得很奇怪,有一个小部分像一个字母Y,有一个小部分像一个手掌,另外一个小部分又像一个小木棒,全身都是绿色的,一身又短又细的小刺,只要你一碰它,就会有一种疼痛感在你手掌上循环着,时不时还会扎上几根,严重的话还会有血淌出来呢!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听妈妈说,你两个月不给它浇水,它还会茁壮成长,我不信,我请来了我的小助手—手机,我在网上查了查,知道了原来仙人掌的老家在沙漠,因为干旱,叶子退化成了刺,用来减少水分的蒸发,身体还变成了球形,里面还储存了大量的水分呢!

别看仙人掌满身都是刺,它的全身都是宝呢!原来仙人掌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可以清热解毒、通便排便……

仙人掌易栽培,耐热耐寒,生命力非常顽强,我还从它身上学到了一种精神:遇到任何挫折都要坚强,勇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仙人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仙人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