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一种植物

陈思杰   2020-10-13   28

我们家有生命力顽强的吊兰、紫色的牵牛花、香气扑鼻的郁金香……可我偏偏喜欢上了不起眼的植物——仙人掌。

我的这盆仙人掌形状古怪,几个掌有的像个足球,有的像只大手,有的像个爱心……它披着绿色的迷彩服笔直地站在花盆里,像一位军人保护着自己的家园。它的身上布满了尖刺,如果你侵犯了它,它就会用它的刺把你扎成刺球,严重的还会流血呢!

妈妈说仙人掌不浇水也可以存活。我不相信,想去做个实验。我两个星期没有给它浇水,结果它不但没有枯萎,反而变得更加茁壮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请来了一个小助手——电脑。我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仙人掌老家在干旱的沙漠里,那里没有水,于是它的叶子就变成了刺,这样就极大地减少了水分蒸发。仙人掌为了保留水分可真是费尽心思啊!

妈妈还说仙人掌全身是宝,它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通肠胃。它的汁液可以擦伤口呢!更厉害的是它能治疗腮腺炎、荨麻疹等一系列疾病……

仙人掌易栽培,耐热耐旱,生命力非常顽强。它可谓求人于甚少,给予人甚多。难道不值得让人们称赞吗?(泰河小学陈思杰)

上一篇:快乐的春游

下一篇:夜深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一种植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写一种植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