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作文600字

王鸣岐   2020-09-30   22

周末,年近七旬的姥姥从老家带回了一小袋石榴。刚进家门,姥姥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就麻利地从袋子里取出一个超级大石榴,气喘吁吁却又眉飞色舞地对我和妹妹说:“快看!快看!姥姥给你们带的“石榴王”,这可是那片果园里最大的石榴!”

好家伙,真不愧是“石榴王”!它看上去快赶上一只小排球那么大了,外形非常“雄壮”,我用一只手接过来,就感觉手突然往下一沉,连忙用双手托住仔细端详。这个“石榴王”圆溜溜的,就像一位盛装的大肚子将军一样站立在我的手心,那顶部凸起的石榴花蒂儿不就是大肚子将军戴着的花军帽嘛!这个“石榴王”滑溜溜的,表皮好像涂了一层油一样,通体呈鲜艳的红色,只在一侧夹杂有一丝淡淡的黄色。从顶部裂开的那条缝看去,更加鲜红的石榴籽儿若隐若现,惹得我和妹妹都咽了咽口水!

我赶紧剥开了薄薄的石榴皮,却再次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只见成片成片硕大的石榴籽儿一粒一粒地紧紧挨在一起,就像无数晶莹剔透的红宝石,一颗一颗地镶嵌在一起,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发出诱人的光芒;再仔细看,又像一排排等待检阅的士兵,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团结而有序!

我迫不及待地剥下一把“红宝石”石榴籽儿塞进嘴里,顿时被一阵凉丝丝、香喷喷的感觉包围了!只用牙齿轻轻咬破一点点,那沁人心脾的甘甜就迅速挑动起我的味蕾,让人迫不及待地去“大嚼一通”“大快朵颐”。于是,就有更多的香甜一起涌上舌尖,等到“甜得发腻”时候,你又会感觉到一点点酸甜和苦味,等咽下去之后,留在嘴里的,只有回味无穷的清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吃石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吃石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