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平凡人作文800字

谢雅雯   2020-12-17   12

是微冬之夜。我和母亲提行李箱走上了天桥。风吹来了湿润的水汽,使人感到意外的寒冷。天桥下,无数轿车疾过,光滑的玻璃映衬着两旁仅有的尺寸熹光,车海中翻滚着红色的波浪。

等车,时逝已久。左顾又盼,多是俗世情物。而在不远处,是一串串有大有小、内外通明的灯笼,黄晕而温暖,它炽热地燃着。当众车和行人匆匆而过时,它独身守候着这样一个冬夜。我忽然从那无言的灯笼旁,想起不久即是新年,那是那些来往的人们和车是要准备安心过年了吧,精神里便有一些安然和兴奋。

这时,一辆噪鸣的汽车从我面前穿过,里面装着的是那些饰满了灰粉银色铁具,在月光之下衬出银光,他瞬间打破我心中的诗意。那个开车的男人下来了,他拿下来了一个梯子,结实地铺在路灯旁。他叫了一个戴红色的工人帽的男人爬上梯。戴帽的工人很小心谨慎,手里提着一个大灯笼——它淹没在黑暗之中,如同一团浊影。他朝路灯上比划着,还没有把黯然的灯笼挂上,又朝下面的人呐喊:“我需要一捆电线。”那个下面开车男人又回了他一些话。红色工人帽的男人扶着梯又低下头来,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珠。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离他们又近又远。

这时,一辆大卡车奔驰过来,车上载着的尽是又黑又脏的废旧电线。又有一个工人跑过来,紧急地拿了一捆递给了那红色工人帽的男人。他再次爬上去,借助月光依稀看见,我能看见他把那一捆电线有序装置下去,调动了些按键,那团浊影便从灯芯深处慢慢融入红光中。

我伸出脑袋张望着,又发现除了那盏灯笼以外,还有好几盏灯笼在调修、挂换。就这样,“红火”越传越远,渐渐成了一片红影。

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平常不过的夜晚,于我,也是如此。在那些匆匆的日子里,可就是像他们这样一群人却永远驻留在了我的心底。在这个令人寒栗的黑夜里,却有无数盏“红火”唤醒人们对年味的向往和激情,也许这是对祖国的。2020年春天亦是一段令人难以忘记的时光,却不知有多少医生和护士、军医与百姓默默地在一个又一个悲伤的日子奋勇拼搏,他们生死相许,无怨无悔。

微冬的夜里,无数人和物如浮光掠影,从我心中匆匆而过。而唯有那片红色海洋里一串串“红火”挺立在寒风中。你可曾瞧见?一盏盏红面灯笼不语地诉说着——默默工作,传递温暖与希冀的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身边的平凡人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身边的平凡人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