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面作文400字

匿名   2020-09-24   26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自己去买东西、第一次和面等等。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但是对我来说记忆很深的是第一次和面。

有一天,妈妈打算中午吃面条,我问妈妈:“妈妈我可以来帮你和面吗?”妈妈笑着点了点头说:“当然可以了乖女儿。”我听了非常高兴。于是我就先把手洗干净又拿出来一个和面盆。妈妈对我说:“你先把一碗面放到盆里,然后在一点一点的把面和均匀,在一点点的把面和在一起。”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开始和面了。我和了好长的时间可面为什么就是不往一起粘呢?妈妈告诉我为什么面不往一起粘的原因是因为你只用几个手指头在一起捏,而不是用掌心往一起揉,所以面才不往一起粘,我听了妈妈的话后照着妈妈的样子和了起来,真的面不一会儿就和好了。妈妈还告诉我和面要记得三光手光、盆光、面光,这才叫把面和好了。如果手上、盆上都有面、这是一种浪费,我说:“下次一定做到。”

我看着自己和好的面,心里美滋滋的,大概是所谓的成就感吧!以后我一定要多多的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和面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和面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