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块方糖读后感800字

路涵婷   2021-12-08 21:35:06   0

我若花开清风自来——读《加一块方糖》有感

望着桌面上堆积如山的书本和学习材料,我不禁长叹一声:“唉!”嘴里还嘀咕着:“都放暑假了,还不让我轻松一点啊。”带着一脸的不乐意,我百无聊赖地翻了翻面前的书本,突然一本披着明黄色外衣的书籍映入眼帘,封面还画着几颗诱人的方糖,对于喜欢甜食的我来说,瞬间就挪不开脚步了,再看看书名——《加一块方糖》,的确十分切合主题,里面的内容如何,且听我细细道来。

这本书的情节跌宕起伏,每一则故事都充满神奇的色彩。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是——“交换身份的秘密”。这则故事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方糖与家中一块食物方糖互换身份的奇妙故事。食物方糖十分向往拥有人类的身体与自由,它觉得小女孩方糖做的每件事是好玩又神奇。有一天,当小女孩方糖对人类的一切都很厌烦时,食物方糖趁她不注意,一下子钻进方糖的身体里,占据了方糖的身体。他们互换身体,当一块食物方糖许久后,这场神奇之旅让小姑娘方糖感受到了当人类的好处与拥有人类身躯的重要,明白失去的可贵。她和食物方糖吵了一架,最后感化了食物方糖,夺回了自己的身体。原来的食物方糖和小女孩方糖的心境真像一句老话说的:“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围城外的人想进去。”

看完这则故事,我陷入沉思: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为何我们的幸福指数却越来越低?终其原因:人难在自知。在困境中,时常我们是当局者迷,撞得头破血流,才认清自我。

小时候,一放学回来就要扑在作业上,总能听见外公房间传出来的电视节目播放的声音。那时的我多想回到幼儿园或与外公互换身份,我总在想这时我在看电视,外公过来帮我做作业。一有这种幼稚的想法总是被妈妈扼杀在摇篮之中。妈妈总是说:“如果你现在70岁了,也可以开始享受生活了。你是不知道外公年轻时是多么辛苦,放学回来还要种地、放牛,干各种农活,你现在只要把书读好就行了,你是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可那时的外公还要解决自己和家人的温饱问题呢。”小时候不明白妈妈的话,长大后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啊,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生活不都是如此吗?总是羡慕别人有的,忽视自己所拥有的,却不知自己也是别人所艳羡的对象。

如果生活很苦,请加一块方糖。看似通俗易懂的道理,实际暗藏玄机。在生活旅途中虽没有加一块方糖的魔咒,但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契机——认清自我。你艳羡大鹏可以遨游于九霄云天,却忘记了自己可以穿梭于优美林间;你感叹大力士轻松举杠铃有“能力”,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杠上起舞有“绝活”。无法认清自身的人,他连前进都困难,更何况,转身遇见更好的自己。认清自我,才能让多味的生活,打上甜美的底色。

合上这本书,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微笑以对。

我若花开,清风自来!

上一篇:

下一篇:围绕乐写一篇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加一块方糖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加一块方糖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