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日记400字

金轩宇   2020-07-25   9

今天我们全家去吃年夜饭。吃年夜饭的地方在一个酒店里,一个房间有两桌,酒店挺漂亮的。

晶晶姐姐的女儿也来了。姐姐让她叫我“小阿姨”。我说:“我还小,最好还是叫我姐姐”。小妹妹就叫我姐姐了。小妹妹开始看我妈妈很年轻,就叫了阿姨。结果晶晶姐姐让她喊我妈妈“外婆”。妈妈抱起小妹妹,小妹妹说:“我已经大了,不用人抱了。”

吃饭的时候大人开始分红包,我负责收红包。当然我也给小妹妹发红包了,虽然只有20元。我问小妹妹会不会嫌少。晶晶姐姐说:“你给的红包,哪怕一角钱也不会嫌弃。”这20元钱是我给妈妈打扫卫生、洗脚赚来的。

我收到的红包有厚厚一叠,都被妈妈登记到我的存折上了,我也搞不清是谁给的。吃了什么也早忘记了。一起吃饭的姑婆、姑丈、舅舅、舅妈、姨妈、姑父,一年就见一次。年纪最大的是姑丈,有90岁了。长辈坐一桌,小辈坐一桌。

那个小妹妹吃完饭开始玩。小妹妹一只手只能拉我一个手指头。晶晶姐姐让我们扮演动物。小妹妹表演的猩猩是在地上爬的,表演的大象乱甩手。楼梯是用来爬的。真好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吃年夜饭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吃年夜饭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