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想象真有趣作文500字

刘奕煊   2020-06-05   70

没壳的蜗牛

有一只小蜗牛,它的名字叫小小。

最近小小经常自言自语:“要是没壳多好,这壳这么重,天天背着它真是个大麻烦!”它望望地下的蚯蚓,觉得像蚯蚓爬得那么快才好呢!正在它唉声叹气的时候,一道白光一闪,小小的壳居然神奇地消失了。

自从没有了壳,小小的身体看起来光滑滑的,像一只跳上陆地的光秃秃的小银鱼,又像一只刚洗过澡的白泥鳅,就连小小自己也差点以为白泥鳅就是亲戚呢!它每天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小曲,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如释重负”,一身轻松地在草地里走来走去,一脸的喜气洋洋。

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大暴雨,豆大的雨点打得小小抬不起头,眼睛也睁不开,它艰难地爬到大树下,还是没能幸免,被淋成了“落汤鸡”。

正在小小精疲力尽的时候,它突然听到头顶有“扑腾扑腾”的声音,它抬头一看,一只大鸟正目光炯炯地盯着它,嘴里还欢喜地叫着:“哎呀呀,好一顿美食啊!”小小惊慌失措,头冒冷汗四下打量,突然发现旁边就有一个蜗牛壳,它赶紧爬过去,有一只蜗牛正在壳里安稳地睡大觉,小小慌忙忙地求救:“兄弟兄弟,挤一挤,外面有只大鸟要吃我,救命救命!”正在大鸟俯冲过来的时候,小小拼命挤进了旁边的蜗牛壳,大鸟扑了个空。小小这下被吓得不轻,浑身发抖,壳里的蜗牛被挤扁了,惊奇地看着它说:“你不背着自己的家,多么危险啊!”小小惭愧得低下了头……

小小终于知道了,蜗牛如果没有壳,是多么危险的事情,这个壳不仅是一个家,还是蜗牛的安全岛啊!从此以后,小小每天背着自己的蜗牛壳,再也不嫌麻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想象真有趣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想象真有趣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