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

朵朵   2020-06-03   78

“五一”小长假里,天气晴朗,我和表妹计划着去银河洞里探险一番,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央求有丰富探险经验的叔叔和我们一起去。(开头交代探险的背景,自然引出下文。)

在叔叔的指导下,我们准备了以下探险装备:手电筒、小刀、绳子、风油精、火柴或打火机、指南针、防水防潮防虫子的长衣长裤、防水防滑的鞋子等。

上午,我们来到目的地,看着神秘的洞口,很是兴奋。走进洞中,我们便沿着一条石径蜿蜒向下走去。越往里走,洞中的温度也越来越低,地面也越来越潮湿。不知不觉,洞中的寒意渐渐向我们逼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随着我们的深入,光线越来越黑,幽暗的手电光,给洞中更添了几分神秘气氛。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看见了一处溶洞,发现洞顶上的钟乳石向下滴着小水滴,并在地面上聚集了一个个小水坑,滴答滴答的声音在幽深的洞中越发听得清楚。手电光照到洞穴的岩壁上,我们看到乳白色的钟乳石愈发闪亮。一根根的石柱与石笋把一个个纵横交错的洞穴装扮得更加像一个迷宫了,钟乳石所反射的幽幽的光,让人不由得心生几分恐惧。(具体描写洞中所见所闻所感,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不知是不是被我们的说话声吵醒了,突然有一条小蛇钻出来了,发出“嗖嗖”的声音,我们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惊出了一身冷汗。之后,我们每向前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我的心似乎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仿佛稍一紧张便跳出来似的。(运用夸张修辞把恐惧写得真实生动。)妹妹说:“我们还是出去吧!”我有点犹豫,不知该怎么办。叔叔也鼓励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壮了壮胆之后,我们继续借着微弱的手电光,摸索着前行。

溶洞越来越深了,耳边传来了潺潺的流水声。又前行了一阵子,绕过一个蜿蜒曲折的洞穴,眼前出现了一条地下暗河!手电光照在缓缓流过的河水中,真是“鳞浪层层,清澈见底”。我一时兴起,就捡起一块扁平的石头,打了个水漂,石头击水的声音在幽深漆黑的洞穴中回音袅袅。突然,七八只蝙蝠飞了出来,几点绿色的荧光向我们扑来,直吓得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叔叔说:“赶紧用手中的强光手电驱赶蝙蝠。”(具体写遇到蝙蝠的情形及应对办法,体现了野外探险时叔叔的智慧。)

再往里走,便是洞的尽头,我们按原路返回,出来已是薄暮,经历过刚才的一番不见五指的黑,这样的天色已足以让我们感到兴奋了。

站在洞外,看着黑色巨眼般的溶洞,心中生出一股豪气:我战胜了自己的恐惧,我是好样儿的!(结尾表达感受,使文章中心突出。)

【作文点评】

小作者写的是银河洞探险,开头两个自然段先交代探险的时间、地点、人物等背景,接着介绍探险装备,引入对探险过程的叙述。中间具体叙述探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做,生动具体地再现了探险过程。结尾表达感受,使文章主题突出。

上一篇:我要减肥作文300字

下一篇:想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