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1000字以上

朱昊然   2022-07-22   0

1、神农架遇险探险作文2000字

暑假的一天,我、表哥和父母准备去巫山游玩。在路上,突然狂风骤起,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如子弹般落下,打得人生疼。山路险陡,本就不好走,加上暴雨倾盆,更是雪上加霜了!尽管我们万般小心,还是会不时摔倒。风仿佛要吞噬眼前的一切,就连这树好像都变成了一只只张牙舞爪的怪兽。

“轰隆”一声巨响,山石滚落。爸爸跳起来大喊道:“糟糕!我们遇到了泥石流,快跑!”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只觉得眼前一黑,伸手一抓,便抓到了一只不知是谁的手。当我醒来时,发现我正紧紧握着表哥那壮硕的手臂。我便急忙摇醒了正在昏睡的表哥,他迷迷糊糊地说:“妈妈,起床了?我还没睡够呢!”呵呵!我真没想到胆大的表哥还是个“妈宝男”呢。过了好一会儿表哥才完全清醒过来,他瞪大了眼睛:“这是哪里?”“不知道,反正是在乌巫山附近。”我开始环顾四周,只见一片茂密的森林,彰显着它无限的活力,满天星辰照耀着这片广袤的森林,我俩不禁同时感叹道:“好美!”

这时,一个20来岁,一脸清瘦的男子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个水壶:“你们醒啦?你们怎么会晕倒在这里啊?”“我们在去往巫山的路上遇到了泥石流,与父母走散了。你呢?”“我叫王志远,叫我老王就行。我是一名探险爱好者,这是位于神农架深处的原始森林,我可是从河里把你们救回来的!”接着老王又说:“正好我也要穿越这片原始森林,我们一起走吧!”

我们和老王就地休息了一番。经过短暂了解,我发现老王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而且地理知识丰富,简直成了我的偶像!当我们准备启程时,已经凌晨了。老王突然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了一卷足有几十米长的绳索,分别绑在了我、表哥和他自己身上,说道:“神农架的原始森林一般早上到中午会出现大雾,而且神农架地区地形呈“v”字形,有很多裂缝。要是没有绳索,一不小心掉入裂缝中就基本没命了。”听到这里我不禁毛骨悚然,可表哥却毫不在意,随意地踩踩这个,踢踢那个。就在这时我脚下一滑,表哥和老王赶紧勒紧绳子,在我即将摔到地面时,终于停止了下坠,悬浮在空中。只听老王大喊:“你没事吧?”我赶紧大叫道:“没事!赶紧拉我上去!”接着便听到洞口传来“一二!一二!”的呐喊声,我便一点一点地往上升,就在我快要上来的千钧一发之际,绳索断了,老王和表哥同时大喊:“不……”我只感觉风在耳边吹,我像一颗炮弹似得重重往下掉。突然,一个庞然大物以极快的速度奔过来,轻松一跃接住了我。我睁开眼一看,只见一个浑身长满毛像猩猩样的怪物站在我面前。我吓得跳了起来,掏出老王给我防身用的军用小刀。那怪物见我没事,居然以闪电般的速度逃走了。“不过还好它走了,要不然我小命肯定会不保。”我喃喃道。

眼前的空气(日记作文www.keNei.nEt)缓慢地变成了白色。我大吃一惊,没想到大雾这么快就来了。我着急地朝洞口不停地大喊救命,可一切皆是徒劳,时间好像停止了一般。我有一种“度秒如年”的感觉。忽然,一根绳子掉了下来,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当我上来后,只见漫天白雾袭来。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突然,我想起了之前那只怪物,便把那怪物的样貌告诉了老王,向老王了解那是什么生物。老王惊喜地说:“你说的应该是野人,神农架果然有野人!”我听后不禁一阵欣喜,因为我是第一个见到野人的人。表哥却不高兴地说:“不就见了个野人呀?有什么了不起的?”老王开玩笑地说:“你表哥可是喝了一桶百年陈醋,正生你气呢!”我不禁哈哈大笑。

正得意着呢,一条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表哥。表哥“啊”地一声一拳挥去,那蛇应声倒地,可表哥的手居然出现了一道牙印。当看道那牙印时,我一阵后怕。老王却镇定地说:“没关系,这条蛇是王锦蛇,是一种性情凶猛的无毒蛇。”听完老王的描述,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这片浓雾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饥饿让我没有再细想,我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包军用干粮,狼吞虎咽般啃了起来。

我津津有味地啃着,只听老王和表哥的尖叫声。我顿感不妙,因为胆大的表哥居然尖叫了。我立即掏出小刀,奔向老王和表哥所在的地方,当我冲出来时头皮一阵发麻,只见无数条王锦蛇争先恐后地扑过来,他们正挥舞着小刀浴血奋战。我也马上加入了杀蛇的行列,可王锦蛇却好似源源不断,不管我们怎么杀都杀不完。突然,一条王锦蛇咬向了表哥,他来不及回防,任凭它咬着自己的胳膊,看到表哥受伤我顿时冒火了,用力劈向那条咬着表哥手的王锦蛇,喊道:“老王!有没有办法赶走这些王锦蛇?”老王说:“有!我口袋里有驱蛇粉,但我的外套放在了那块石头上面。”我顺着老王指的方向一看,在王锦蛇群的中间果然有一块石头,上边放着老王的外套。可是,光知道没有用啊,我必须找机会穿过王锦蛇群!

正当我绞尽脑汁时,表哥已经冲到了蛇群里。我来不及细想,赶紧给表哥打起了掩护。正当我快要坚持不住的紧要关头,表哥终于拿到了老王的外套。只见表哥从老王口袋里掏出了一瓶药粉,往空中一撒,药粉如同雪花般漫天飞舞,王锦蛇们瞬间慌忙逃窜。看到满地的鲜血和表哥身上的伤,老王不禁责怪道:“你最大的缺点就是行事鲁莽,你看你把自己整得浑身是伤。”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挂于静谧的夜空。看着这满天星斗,我想起了我的父母,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有没有出事?表哥看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便知道我想家了,安慰我说:“想家了吧?”“还有一天就能出去了再等等吧。”老王说。接着是死一般的沉寂。

第二天一早,他又带着我们踏上了回家的道路。路上,老王宣布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食物不够了!虽然我们是在原始森林里,有很多野果,可果子根本就吃不饱。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只猴子偷走了我们最后一包干粮。当我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我气得直跺脚,真恨不得把那只猴子大卸八块。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们的肚子饿得开始乱叫了,五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已经无力再前进了。就在我和表哥快要晕倒时,老王朝着一只兔子扑过去,没想到还真逮了个正着。顿时,一阵狂喜涌上心头。

中午,老王把香喷喷的烤兔肉端到我们面前,我用脏兮兮的手猛地撕下来一大块递给了老王,老王说了声谢谢后,也跟我们一起吃了起来。我抬起头,只见蓝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每一朵白云都好似一个个白色精灵,挺拔的大树摇拽着那可爱的枝丫,一阵风拂过,温暖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真是美极了!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在落日的余晖下,我与表哥跟老王告别。警方很快就找到了正苦苦寻找我们的父母……这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我变得更加坚强了。俗话说得好: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第六单元:神奇的探险之旅

501班朱昊然

2、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作文1000字

自从我看了贝爷的纪录片后,心中探险的种子就慢慢地萌芽了。2021年4月28日,我的哥哥物色了一处热带雨林,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振奋不已,但凭我俩这三脚猫的探险功夫去到那里肯定必死无疑。于是我们又邀请了一位专业探险者——胖叔,他的肚子大大的,脸圆圆的,当之无愧呀。我们按照他的购物清单,购买了指南针、地图、饮用水、压缩食品、手电筒等野外生存的装备。

我们先坐车来到港口,然后坐上渡轮前往热带雨林。

来到热带雨林,我猛吸一口这儿的空气,泥土的芬芳和树木的清香令人无比舒畅。我哼着小曲儿向前跑去,这看看,那看看,对一切都感到特别好奇,但身后的胖叔满脸严肃,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天空,心情似乎十分沉重。他突然冲我们吼道:“快别玩儿了,去找洞穴。”我和哥哥来不及疑惑,顿时狂风呼啸,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我们只能拖着被雨水浸湿的身体寻找最近的庇护所,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山洞,便赶紧躲了进去,等待着暴雨结束。又过了几个钟头,雨停了,胖叔走出洞穴说:“找些干柴吧,好把我们的衣服烘干。”但是经历这场暴雨后,所剩的干柴廖如星辰,我开始不停地埋怨这场暴雨。“没事,那些树干应该是干的,你去拿斧头来”。胖叔根据他以往的生存经验做出了判断。我们不敢怠慢,从背包里拿出斧头,胖叔使劲一挥,树木被砍出了一个大口子,里面露出了干柴,胖叔再一挥,一片片干柴便落了下来。回到庇护所,胖叔点起了火,一股前所未有的温暖笼罩着我们。我们打开睡袋,钻进去躺下,我闭上双眼,无比期待明天的旅程,希望不要再次遭受暴雨的袭击……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看见哥哥和胖叔在帐篷里聊天。胖叔见我起床便收起帐篷:“既然你起来了,我们继续向雨林深处进发吧。”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了许多手机上才能看到的新奇生物。我跑到一个水坑旁,看到了一只色彩斑斓的小青蛙:“胖叔,这是什么?”胖叔转头一看,脸色一下变了:“远离它,这是箭毒蛙。”我吓得迅速闪开,只见那胆大的哥哥拿着石头冲上去就把它砸死了。胖叔生气了:“你怎么这么鲁莽?要是沾上它的毒就必死无疑了,知不知道?”哥哥一脸不耐烦地快速向前走,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胖叔慌了:“这个孩子,说他几句还跑了,跑哪去了?”我和胖叔到处找,还是没有找到。“救命——”我和胖叔听到了哥哥的呼救,循着声音过去一看,差点没把我吓晕。哥哥抱着树干一动不敢动,底下有一条碗口粗的蟒蛇,吐着红红的舌头,经验丰富的胖叔一时间也束手无策。但这条蟒蛇似乎对哥哥不感兴趣,在树下绕了几圈就爬走了。哥哥慌忙爬下树,捂着胸口惊魂不定地说:“太可怕了,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太可怕了。”我和胖叔哈哈大笑,笑着走回营地,回到营地搭起帐篷,打开睡袋钻进去。“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听着胖叔的呼噜声,我嘀咕道……

第三天,我们整理行装继续向雨林深处进发。眼前是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我和哥哥根据胖叔的分工做了一个简易木筏,我们放上背包,轻轻跨上去,用竹子顶住岸边用力一抵,船随着水流向前方漂去,“稳住船,船桨要同时挥,不要慌张。”胖叔刚上船就开始叮嘱我俩。

我们就这样摇摇晃晃前进了几十米。“这水流怎么越来越急了?”哥哥疑惑地问道。“吕喆,站起来向前走。”胖叔突然冲我喊道。我向前一跨,身后传来了竹子碎裂的声音。我看了一眼漂走的竹子碎片,不禁感到背后发凉,“趴下!”我被哥哥和胖叔按倒,“砰——”沉重的撞击声传入我的耳朵,一股冰凉的水灌入我的身体,我屏住呼吸,拼命地挥舞手臂,终于浮了上来。胖叔带着我俩往岸边游去。到了岸上,胖叔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背包被水冲走了,里面的食物和工具也一起被冲走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如同五雷轰顶,我和哥哥对看一眼,便沉默不语。胖叔还算冷静:“先睡觉,明天再想办法。”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只想着明天能回家。心里原本的那股激动已经荡然无存……

第四天,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早早起床,都想要回家,哥哥率先打破沉寂:“我出去溜一会儿。”“去吧。”胖叔没有拦哥哥。哥哥拉开帐篷门,走了出去:“胖叔,我们吃什么?”“没吃的了。”胖叔沮丧地说,我和胖叔就这么坐着,坐了几个小时,哥哥激动地从外面跑来:“胖叔,弟弟,我找到救援电话了。”我听到后燃起了新的希望,我们赶紧向那个地方走去。胖叔拿到救援电话后犹豫了一下,毕竟雨林深处还有许多未知的谜。我和哥哥点点头,胖叔按下了求救按钮……

回到家,我又回忆起了这次探险之旅。胖叔教会了我遇到困难不要慌张,要冷静思考。哥哥则懂得了做事说话不要鲁莽,要三思而后行。

这场探险之旅真刺激啊!

第六单元:神奇的探险之旅

501班吕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10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10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