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放风筝作文600字

张锦   2020-04-16   25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哥哥一起到郊外放风筝。

我们拿上风筝,兴冲冲地向草坪奔去,放眼望去,草坪就像一张碧绿的毯子,我想:踩上去软绵绵的,一定很舒服吧。

哇!远处的天空成了风筝的王国:五彩鹰、凤凰、蜈蚣、蜻蜓……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这绚丽多彩的风筝把天空装点得异常美丽,也使天空充满了无限生机。

哥哥和我看着天空各种各样的风筝,好羡慕。我对哥哥说:“咱们也赶快把风筝放上天吧!”哥哥开心地说:“好啊!”于是,我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托着风筝,一阵微风吹过,我边跑边用力向上托起风筝,只见风筝才摇摇晃晃地在我的头顶前方飘荡,我赶紧奔跑起来,一边跑一边放线,可是风筝丝毫不给我面子,不仅不住高飞,还一头扎到了地上。我垂头丧气地坐在了草坪上,我想:刚才这么努力地奔跑,累得满头大汗,可风筝却还是飞不起来,真扫兴。

哥哥看见了,嘴角微微一扬,对我说:“弟,这就放弃了?没事,哥来帮你。”表哥边说边就把我的“小燕子”高高举起,一阵风吹来,表哥把风筝往上一扔,大喊:“快点放线,风来了,用力拉,等风筝顺风时,你再松一下线,风再来了,再用力拉,掌握好这样的节奏,风筝就能飞上天空了。”我按哥的说法,风筝果然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都要飞到云层里了!看着天空中的风筝各显奇能,你挤我碰,我开心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通过这次放风筝,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不然就会事倍功半。

作者:张锦,山西大同市平城区文慧小学

云海芳老师评语:

文章采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出了自己由不会放风筝到学会放风筝的过程,条理很清晰。小作者对风筝的样子、以及表哥指导放飞风筝的具体方法和风筝在天空遨游样子的描写丰富了文章的内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放风筝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放风筝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