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仙人球作文600字以上

汪梓豪   2020-03-20   57

仙人球是外形像球状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统称。它们的原生地一般为沙漠,因此喜欢高温干旱的环境。茎呈绿色椭圆形,花长在纵棱刺丛中,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早晨或者傍晚。它是一种茎、刺、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植物。

仙人球刚长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身上长满了许多小刺,那些刺摸起来很柔软,一阵风吹过,仙人球的刺就随风一起舞蹈,好看极了。过了一段时间,仙人球就变成了翠绿色,那绿色让人看起来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么新鲜。它身上原来柔软的小刺也变得发硬,就像一颗颗钢钉。又过了一段时间,它身上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仙人球的花有点像喇叭花。慢慢地,越来越大,最后开出一个大红花,看起来真是漂亮。外婆说,仙人球的花有好多种颜色,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种颜色。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而且还要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新鲜。等到这些花枯了以后,你就会看到那新鲜的果肉,让你不禁自主的想吃一口。这些说起来简单,但由于仙人球生长周期长,从培植到开花得3-4年呢!

仙人球尽管身上都是刺,可它身上的每一块都是宝呢!

仙人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镁、钾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茎叶中含有多糖类物质、三萜化合物、苹果酸、琉璃酸、树脂、酒石酸、槲皮素等成分。

仙人球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够有效帮助延缓身体衰老,并且有效提高身体对于外界刺激的抵抗力;仙人球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必备氨基酸,能够有效维持身体内环境的平衡,保证人体正常代谢,维持生理功能;仙人球含有丰富的钙质,并且不含有草酸,不会影响到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同时还能补钙。

正因为如此,看似不起眼的仙人球,除了观赏之外,还有着很多药用价值,对治疗冻疮,腱鞘炎,腮腺炎,烫伤,胃病,急性乳腺炎等都有着很好的效果,从这一点来说,物尽其用,适者生存,运用到它身上还是有点意思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仙人球作文6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仙人球作文6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