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春节作文400字

吴佳琪   2020-03-05   22

往年的春节可热闹了,街上人山人海,都在逛街、买年货、拜年、聚餐……街上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欢天喜地得过大年。可今年的春节与以往大不相同,街上空荡荡的,冷冷清清。偶尔会看见几个人在街上走,但是都戴着口罩,已经不怎么辨认出来谁是谁了。要说人多的地方那就属药店门口了,排了长队伍,这是要把口罩洗劫一空么?是什么原因呢?那是因为今年有一种传染性极高的家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人们感到了恐惧,大家都蜗居在家,就算出门碰见老朋友,人与人之间也只是一笑而过,也不唠嗑了。

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来势汹汹,作为中华儿女想要为国家做贡献,竟然是提高生活卫生习惯。一是不吃野味;二是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三是不聚会;四是勤通风等等。

这场战役的英雄是可爱的白衣天使,披荆斩棘与病毒做斗争,为了生活的健康,大家都在努力着。冬天已悄然离去,春天已如约而来,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疫,希望总会变现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特殊的春节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特殊的春节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