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

张敏   2020-10-19   2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也与众不同。恐惧和惊慌让更多的人都不敢出门,可是勇气和责任也让更多的人走出温暖的家,走在抗“疫”的最前线。对于12岁的我和我的同龄人来说,钟南山爷爷就成为了我们心中的一座山。

12岁的我,或许并不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但是,当我看到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亲赴武汉,眼含泪花为武汉疫情战斗的样子时,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这位老人,不惧生死,为武汉,为中国,奉献着自己英雄的力量。跟随着钟南山爷爷的脚步,越来越多的同行者,也走上了抗“疫”的最前线。当我们中的很多人,呆在家里看着电视感到无聊至极的时候,一批批守护在疫情一线支援的医护人员,一批批奔赴疫区的武警战士们,他们却有家不能回。他们也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期盼着团圆;他们中也有咿呀学语的女儿,需要照顾,渴望着陪伴。

同行的力量,不仅仅是在电视上,新闻中看到,我的身边也演绎着平凡的感动。奶奶家村子里的村医,也已经年迈,为防控疫情,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戴着口罩,挨家挨户为每个人进行体温测试,从早上一直到深夜,坚持每天的了解和记录。或许,他对病毒的传播和蔓延也怀有最初的恐惧吧,可是恐惧之外,是和钟南山爷爷一样的无畏的责任。

妈妈说,世界上有一种力量,可以穿透任何坚固的城墙和黑暗,那就是希望。钟南山爷爷,和钟南山爷爷并肩同行的所有人,就是这种伟大的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