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面包

韦景馨   2019-11-17   54

为什么是第二次做面包呢,因为我们总结了一下第一次做面包失败的经验,是因为温度太高所以焦了。于是我们决定再试一次。

第一步准备材料:鸡蛋1个、面粉200g、纯牛奶100ML、发酵粉5g、黄油10g、白糖10g。材料准备好了开始揉面,我们将所有材料混合在大碗里,慢慢揉,慢慢加水,一直揉。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粉变成软绵绵的面团。接下来是发酵,把面团放在烤箱发酵模式两个小时,面团膨胀到原来的两个那么大。发酵好就到了我最喜欢的一步做模型,我做了一个爱心、一个鸟窝、一个包子,我还把面团压扁然后再卷起来做成螺旋状变成一个玫瑰花的样子。要烤面包了,因为第一次用了150度烤糊了,所以这次我们用120度,25分钟后面包出炉了,我说:“咦,我的玫瑰花去哪了?”妈妈指着其中一个说:“这个好像便便呀!”我一看,惊呆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虽然我做的面包最后形状有点奇怪,但是这次做的味道还是很棒的!

上一篇:乡下的秋天

下一篇:秋天的风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做面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做面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