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作文1000字

蒋诗艺   2019-11-08   57

今天是周末,我又到外公的书房里,细细地翻看他的相册。其中有一本扉页上面写着“笛子的故事”,里面专门收集了外公吹笛子的照片。

第一张照片拍摄于1965年,那是一张有些泛黄的黑白照,照片下写着“学吹竹笛”。照片里的外公很年轻,手里拿着一根很普通的竹笛,身穿白衬衫,有些土气的布鞋,站在院子里的玉兰树下,开心地笑着。我轻声问:“外公,你那时刚刚开始学吹笛吗?”外公回忆说:“是啊,我刚开始学笛子的时候,很艰难。只能是业余时间自学,不懂的地方就到处请教,后来我碰到了最敬佩的赵松庭老师,他不但教我吹笛,而且还教我学习作曲。”说着说着,外公拿出他的第一支笛子给我看,我摸着陈旧的光滑的竹笛,仿佛看见外公当年在房顶狭小的露台上练习吹笛的情景。

第二张照片拍摄于1978年,是一张彩色照片,下面写着“在芬兰参加比赛”。照片上的外公,手里拿的竹笛是闪亮的“金色之笛”,他身穿一件深灰色的中山装,脚上还穿着黑色皮鞋,精神抖擞地站在舞台上,金色的灯光照射在外公身上。“哇!外公你出国表演啦!”我兴奋地叫起来。外公笑眯眯地说:“那是我第一次代表我们国家去芬兰参加国际乐器比赛。当时我是最后一个参加比赛表演的,在我前面表演的都是各个国家的艺术大师呢。”我迫不及待地问:“外公你紧张吗?”“开始是很紧张的,但是一吹《鹧鸪飞》的曲子就不紧张了,后来经过几轮比赛,我终于拿到金奖,为国争光。”外公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态。外公情不自禁地吹起了《鹧鸪飞》的曲子,听着听着,我好像看见群鸟在林中飞,小船在清水中摇动,一群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盘旋飞翔,它们时而低空吟诵,时而展翅高唱。最后,叽叽喳喳的声音由近至远而去,鸟儿们消逝在远远的天际,天空又静谧下来。笛声渐渐融入到蓝天白云……

第三张照片拍摄于2015年,下面写着“吉尼斯纪录”。外公穿着唐装,神采飞扬地在表演,舞台上的巨笛像一根大金棍,有三米多长呢。除了外公,笛子边还有三位小姐姐帮忙抬着,外公吹了《水乡船歌》,这次的表演闻名遐迩,登上了吉尼斯纪录,真是一首非凡的神曲啊。

第四张照片拍摄于今年,是一张彩色照片,下面写着“国乐大典”,照片上外公穿着“酋长”服装,手中的笛子又短又小,颜色是土黄色。旁边还有我的姐姐和其他笛子选手一起表演。“这是骨笛,是几千年前的古人流传下来的……”骨笛的故事外公娓娓道来,我不知不觉地吟诵出“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仿佛也穿越到了远古的草原,和着骨笛唱着牧歌,牧羊回来。

我和外公一张一张地翻看着照片,听着一个一个竹笛的故事,我激动地说:“外公您真了不起,我也要像你那样,努力取得好成绩。”外公开心地点点头,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照片里的故事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照片里的故事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