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抓鱼

邓梓彤   2020-12-18   8

今天是国庆节,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拿着一个粉色的小水桶,奶奶拿着一个红色的大水桶,我们去抓鱼咯。

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前面,天啊,这里的风景也太好了吧!空气十分清新,两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几只白鹭从水面拂过,清波漾漾,美极了!

开始抓鱼了,我学着奶奶的模样,挽起裤腿,撸起袖子,拎着水桶,慢慢地朝小河里走去。水流可真快呀!我差一点摔了一跤,天啊,吓死我了,水花溅了一身,奶奶对我说,“彤彤啊,在河水里走路要慢,不要急,放松,不要急”“嗯”我回答到,点了点头。“来,彤彤,奶奶教你抓鱼!”奶奶对我说道,“首先,你要找到鱼最多的地方,一定要慢,千万不能急,然后双手合拢,放在水底,像我这样后,就慢慢靠近鱼,然后一抓,懂了吗?”“额,我试试”。我答道,我按照奶奶的法子,找到了鱼群,嘘嘘,不要惊动它们,对,嘿嘿,就决定抓那条最肥的了,我抓!哎,鱼儿一下就跑掉了,哼,可恶。我不服气,再来!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反反复复试了好多次,还是没有成功。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奶奶对我说:“傻孩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于是,我继续再努力抓鱼。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我也终于抓到了一条鱼,虽然不多,但总算是有点小收获,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一直坚持不懈,一定会有结果!

上一篇:体验自动洗车

下一篇:和我一起游泳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庆抓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庆抓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