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甘诗雅   2019-10-08   44

亲爱的自信,你知道吗?我曾鼓起勇气望向你,你一直莫不关心,让我与你擦肩而过成为常态。——题记

也许你不记得了,在我刚开始有记忆时,你是经常陪着我的。小时候,我也算是个很大方的孩子,当然,这都是后来爸爸妈妈讲述的。

他们说,我小时候特别爱笑,遇到认识的人也会主动打招呼。于是,我的人缘也很好,我总是会收到大人们许许多多的玩具、衣服,还有无尽的吃的、喝的,只是有时爱哭,但并不影响我的美好形象。

他们说,我小时候从不在意他人眼光,想干就干,从不约束,一次妈妈带我去世界之窗现,可能正值北京举办奥运会前后,也可能老师刚好教了我唱《我和你》,我就在那放声高歌,也没管任何人的存在。

我知道,这都因为有你在,有你的支持与帮助我才能这般阳光乐观,如此大方的她再也没来过?或者,你又是否因为我四五岁住校后远离我而深感后悔之苦呢?

学校寄宿的八九年里,我变得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也不擅长与人交际。我曾那么无助、那么希望你来帮我、助我重新站起来,不被无尽的黑暗和陌生吞没,以致完全倒下。而你,却始终与我擦肩而过,不再伸出温暖的手。

我向你发出过无数次信号:努力学习,为可以在同学羡慕之余找回一丝自信;强迫自己争取机会;强迫自己站上舞台;被迫多一点自信,带着仅剩的一点能力和冲动与同学交流,想寻得一点你的踪迹……可终究都是无济无事。值得庄幸的是,我有几次再次看见熟悉的你,只是你依旧淡漠,下一秒便不见踪影。

或许你很忙,每天都有很多事,所以来不及关心一下我。我知道,你的工作量很大,你要照顾到这世上所有的孩子,甚至成年人,所以你形色匆匆,没有多余的时间多照顾我。

我能理解你的冷漠,也常用这来安慰自己,只是,总有时候,我会难过,因为你的擦肩而过。我会问自己甚至责备:为什么这么胆小,为什么总紧张,为什么在见到你时,只会等着你看见我,却不曾大声叫过你?

“世界上求而不得的人那么多,还不都得受着?其实一辈子挺一挺就过去了。"我并不赞同这句话,至少是对你不赞同,为什么要受着失去你的生活?

亲爱的自信,你知道吗?我不想与你擦肩而过,却不受我控制,我正努力寻找你,也请你出来露个脸,让我与你擦肩而过成为过去,好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