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约定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赵健岚   2021-04-17   0

我坐在书桌前,清冷明亮的灯光照着杯中的清水,折射出一束晶莹透亮的光,那束光就折射出清水里我与叶老师的约定。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不知什么原因,变得不爱看书。因为这个毛病,我作文的分数也一降再降,从原来的99分到了如今的87分,这也令我变得整天忧闷起来。

在一次作文课上,我看着手中87分的作文,感受着叶老师扫来的冷冽目光,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不敢与叶老师的目光对上。

就在这时,下课铃响起,下一节是体育课,我怀着郁闷的心情飞也似地向楼下冲去,逃离课室。

时间飞速流逝,体育课转眼间就下课了,我的心情也没有一点好转,闷闷不乐地向教学楼走去。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楼梯口的叶老师,我心中一惊,赶忙低下头,想快速地绕过叶老师。可是,就在此时,叶老师那严厉的声音传来:“跟我来办公室一趟。”我赶忙停住脚步,心中十分害怕:叶老师肯定要教训我了,唉!

我跟着叶老师来到办公室,叶老师坐在办公桌前,正对着我,我被叶老师盯得毛骨悚然,心想:完了!完了!绝对要挨骂了。可是叶老师却一句话也没说,从柜中拿出三个玻璃杯,倒入清水,然后将它们放在我的面前,然后对我说:“将手指放在第一杯水中。”我乖乖地将手指放入那杯水中,因为刚上完体育课,我的手上满是污泥,手指刚碰到水,手指上的污泥便融入水中,令这杯水变得浑浊不堪。叶老师拿起那杯水,将它倒进洗手台中,说道:“这是你的过去,另外两杯是你的现在与将来,或许你的过去并不美好,但你还有现在和将来,它们还是清澈的,你是一块好材料,不要因为过去而影响了你的现在和将来,努力,好吗?答应我。”我感到震惊,叶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在鼓励我,对我寄予厚望。看着叶老师国字脸上那岁月的痕迹,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期许,我也看到了那两杯清澈的水。我眼眶微红,声音颤抖地说:“好,老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老师听完,威严的目光中多了一丝柔和,说道:“记住,这是你与我的约定。”阳光穿透玻璃照在了清水上,折射出动人的弧度,闪现七彩的光辉。

此后的日子,我发愤图强,刻苦阅读。在又一次的作文课上,我手中的作文上又拥有了那光彩照人的99分,感受着叶老师威严目光中的赞许,品味着浓厚的师生情,我的眼眶又湿润了。

望着杯中的清水,我仿佛又看到叶老师威严的脸庞,那两杯清澈的水,以及那七彩的光辉,仿佛看到老师和我镌刻在三杯清水中的约定。我们的约定我一定会继续遵守,谢谢你,叶老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约定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约定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