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

史鸿睿   2019-10-08   17

在一座小村庄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地流着,小溪的边上长满了绿茵茵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花儿。溪水中有圆圆的荷叶在随风摇曳,柏树那高大挺拔的身影也倒映在水中。一座小茅屋坐落在柏树旁,屋顶有瓜藤点缀更是别有风情。屋后的竹子青翠欲滴,旁边的庄稼丰收在望。屋里的夫妇正喜笑颜开地欣赏着屋外的景色,好一幅悠闲温馨的田园风光图。

太阳越升越高,三个儿子都在忙活着。大儿子可勤劳了,他正在小溪东头田野里给豆苗锄草,脸上挂着甜甜的的笑容。二儿子心灵手巧,正坐在柏树下面聚精会神地编织着鸡笼。小儿子最有趣了,他趴在溪边,努力剥出那一粒粒白白胖胖的莲子。一脸幸福满足的样子,真叫人羡慕呢。

流水声,嬉戏声,笑声……好一幅美丽的乡村和谐画。

上一篇:我的懒爸爸

下一篇:新学期新起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