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刘禹元   2019-10-08   15

我非常爱吃鱼,尤其是黄鸭叫、鲈鱼、青鱼等,这些数不尽的美味总让我垂涎欲滴。我经常会在饭桌上一扫而光后,便拍拍肚子满意地打个嗝,再意犹未尽地舔舔盘子,扬长而去。

不一样的是妈妈,她知道我爱吃鱼,总是怜爱地看着像只馋猫似的我吃鱼。也正是这个原因,我喜欢跟母亲一起吃鱼,这样,美味的鱼就归了我一个人……

有一天,姨妈来我家吃饭,主菜是鱼。妈妈几乎不停地给我夹鱼,我的碗都快堆起成一座“鱼肉山”了,一不小心就会碰到我的鼻子。可是每当我把鱼肉夹给妈妈时,妈妈总是笑着对我说:“元元,妈妈不爱吃鱼肉。你爱吃,你就多吃点吧。”说完就夹起一片白菜吃起来,似乎白菜的味道更加好一样。

后来,妈妈去洗手间擦手去了。姨妈告诉我,其实妈妈也爱吃鱼,特别是鱼肚子,只是她见我爱吃鱼,希望我吃得更多,便装着不爱吃鱼了。顿时,我的眼角湿润了,想起了妈妈嚼着白菜的样子,想起了她撒谎说不爱吃鱼时的表情,想起她毫不犹豫把鱼肉夹给我时那开心的表情……

妈妈回到餐桌上,我急忙擦了擦眼睛,只听妈妈说:“来,你最爱吃的鱼肚子,吃吧!”妈妈再一次夹起她原本最爱吃的鱼肚子,径直夹到了我的碗里。

这时我把头差不多埋在碗里,飞快地扒着饭,泪水再也忍不住地滴在鱼肉上。我不想抬头,妈妈把自己最爱吃的统统给了我!不过为了满足我爱吃鱼的欲望。

英国作家罗曼.罗兰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是的,母爱是炽热的,母爱是明亮的,母爱也是暖人心怀的,它就象一束跳跃着的火焰,带给我们无限的光明和温暖。

吃鱼不过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正是无数这样的小事,才足以显得母爱是多么伟大。

上一篇:冬天的雨

下一篇:期中考试的心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伟大的母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伟大的母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