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字

卢昊阳   2023-12-20   0

我是一棵小草,毫不起眼。而一旁的她,是一棵杜鹃。终日里,妖娆的红色与雅洁的白色争艳。

我终日躲在杜鹃粗大的枝干和繁茂的枝叶下,喝着杜鹃喝饱后余下的水。因为我知道,我是一棵让人们厌恶的杂草,争抢养分,胡乱生长。所以,大多生长在花盆中的杂草,最终都逃不过被人们扔进垃圾桶的命运,我也深知这个道理。因此,我格外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梦想着有一天,终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她又来了,她是一个妈妈,有一个儿子,她十分喜爱花,她哼着歌儿给花儿浇水,她在看花时,眼里漾着笑,她相信花儿们能读懂她的这份好感,她还相信花儿会在她的笑容里开得更欢----她用清水、微笑和歌声来浇花。但,我只是棵小草。她来浇花时,杜鹃满脸的神气,而我却绝不能让她看到我的存在。

这次,来浇花的不止有她,还有小男孩,他对这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但我却并不快乐,因为他看见我了,我十分担心他会把我告诉他的妈妈。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同我的生命一般。奇迹出现了,我等来的不是这位妈妈残忍的大手,而是一股清凉的水。我震惊了,他在给我浇水吗?那是我第一次在这个世界中感到这种温暖。

从此,他每天都来给我浇水,我也在他的关心中尽全力绽放了两朵比叶片颜色稍浅的小花,但好景不长,我还是被她发现了,她粗鲁的把我从土里拔出,扔进了垃圾桶。我的生命真的消失了,在最后我听见她与小男孩的交谈,小男孩似乎要哭了,嚷着要她的花。最后,她把我拿了起来。之后,我便昏过去了。

我醒时,已然长在楼下的花坛中。我想,他们一定找到了与自然相处的方法。我,也一定是这样被他们埋的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