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李蜜   2019-10-04   45

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年了。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犹如一条巨龙在神州大地腾飞,创造了许多辉煌的业绩!国家的经济,人民的生活,都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中国成立以来,给我们的农村带来巨大的改变。以前,很多人都居无定所,能住的也只是土坯房。而现在农村处处是楼房、到处是别墅。乡村道路从以前的泥泞小路,到现在宽广的马路,私家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每个乡村都配有活动场所,马路两旁装上了路灯。现在的农村已经基本实现了机械化耕作,实行科学种田,效率提高了,收入增加了,人们闲暇的时间更多了。

新中国成立以来,也给城市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城里高楼大厦平地起,处处是繁华。以前的长兴城,是低矮的老式楼房,陈旧的街道,整个城区比较狭小。现在的长兴城,比之前扩大了许多倍。车站搬了又搬,扩了又扩,地铁直接开进县城,到上海、到杭州,就像是坐公交车一样方便。

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家不再为温饱而担忧,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着重起生活的质量,人们的住房都向着“更高大,更宽敞,更环保”发展。过去城里也见不到几辆车,但是现在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型汽车。大家开起了私家车,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四通八达,出行非常方便。很多新能源的汽车也出来了,这样更环保更节能。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也要拥有一片碧蓝的天空!

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作文题目:新中国成立70年祖国在我心中——共话家乡新成就

上一篇:老家的变化作文400字

下一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