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日记400字

吴思漩   2021-03-10   0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有很多习俗:猜灯谜、赏花灯、吃汤圆。我最喜欢猜灯谜了,因为猜对了很有成就感,而且还会有奖品呢!

每年这一天,我们小区物业都会给大家准备各种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元宵节这一天,我和姐姐早早地来到了小区活动室,一进门我们就发现墙上贴满了各种谜题,桌上还放满了各种奖品,活动室内的人,他们有的在抓耳挠腮,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一拍脑门兴高采烈,场面真是热闹非凡!

我连忙找了个空位钻进去,好不容易抢到一张谜题,上面写着“上下一体(打一字)。”哈哈!这个简单,不就是卡片的“卡”字吗?顺利过了第一关后,我又挤进人群抢了第二张谜题,上面写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打一成语)。”我一看谜题开始紧张起来,皱紧眉头一个劲地想,可百思不得其解,这下我深深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于是我只好悄悄地向五年级的姐姐求助,在姐姐的提示下,我终于想到啦,不就是成语“缺一少十”吗?我立刻兴奋得尖叫起来。

活动最后,我拿着两手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多么有趣的活动,多么难忘的元宵节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闹元宵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闹元宵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