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练字的好处

杨子宸   2022-07-06   0

人们常说字是人的第二张脸,可见写好字的重要性。但我这第二张脸的缺陷真不少。

我的字体用一个字来说就是乱,又挤又斜,看着十分潦草,我看我的字都恶心,何况改卷的老师呢。听了昨天刘老师讲中考改作文,第一眼就是字,可以说字的好坏已经初步给你定好了分数段,再看一个开头和结尾,就可以给你打分了。我的作文分常常不高,可能跟字潦草有关。写一手好字是至关重要的,写一手好字也会给改卷老师一个好的印象,分数自然不低,我的字就有些吃亏了。

现在我的问题就是写得乱、潦草,给人的印象就不好,自己看着也烦,久而久之便不想写字了,但遇到问题不能推诿逃避,而是去面对它,才可能被解决。这个字体一时半会改不过来,就只能尽力写的相对规范,笔画写清楚,至少一笔一画,但习惯已经形成很难改,所以有时就很难改回来。

这个暑假一定好好练字,让字体不再吃亏,自己和他人看也能舒服一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练字的好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练字的好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