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

马祺雅   2021-03-06   1

放学回家,一打开房门,一股清香就迎面飘过来了。

我想,是不是阳台上的两盆茉莉开花了?我赶忙跑到阳台去看,果然,茉莉开花了。

这茉莉是爸爸买回来的。茉莉花是雪白的,圆圆的花朵,像是一个个小圆片叠在一起,大小就像五角的硬币一样。摸起来还特别的光滑。绿色的叶子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像花生米那样大小的花骨朵儿。整个家中,阳台上茉莉花的香味是最浓的,慢慢地,飘散到家中的各个角落。

爸爸告诉我:“茉莉的花期会持续一个月,每隔两三天给它浇一次水就好。”于是,我和弟弟约定好,每周一、周四下午放学回来的时候,记得给茉莉花浇水。在我们精心地照料下,茉莉花的叶子碧绿、油亮,而且每天都有新开的花朵。家里到处弥漫着茉莉花的清香……

妈妈小心地把未开的花骨朵儿摘下来,晒干了用来泡茶,听说这样可以增加茶的香味。

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两盆茉莉花,我会好好照顾它们,期待它们明年再开出芬芳的花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茉莉花开”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茉莉花开》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