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关心我的人

叶汶辉   2021-10-20   2

真正关心过我的人有很多,如妈妈、爸爸、老师、同学,可是最关心我的却是一位灰黑色的头发中有着几根银丝的花甲老人,她有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因为日月操劳,双手已粗糙得像老松树皮,眉毛竖起,有一种炯炯有神的感觉,前额上有两块斑,她就是一一我的奶奶。

这一天,天气炎热,连树上蝉也在鸣叫。这样的天气很干燥,特别容易上火,我用所剩无几的零花钱买了香脆炸鸡、薯条回家吃。一拿回家,打开电视,我大口大口吃起炸鸡,炸鸡的香味引来了奶奶,看见我手上香脆的炸鸡,旁边一条条金黄的油炸薯条。她皱起眉头说:“现在天气炎热,那么干燥,还吃如此上火的东西,是不是不要命了?赶紧把炸鸡丢了。”我翻了翻白眼说:“不就是上火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奶奶眉头扬起来,怒气冲冲说:“我一会儿去买药。”我叫住奶奶说:“别买苦的。”奶奶生气地回答:“不苦,不苦的药不好”。我冲过去说:“不用您管,奶奶气得回房了。”

第二天,我一直在叫喉咙痛。此时奶奶扭过头一脸心疼,叹了一口气,快速来到房间拿出钱包。走了出去,此时,外面下着小雨,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她是谁?我戴上眼镜,原来是奶奶,她冒着雨冲去药店,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她五分钟就回来了。

奶奶一回来就洗药材,连身上的湿衣服也没换。头上落下了一两颗冰凉的雨水,看奶奶这慈祥的样子,没有一点埋怨。药材和水一起倒入煲中,打开火。目不转睛的盯着药煲,时刻注意着火候,药煮好了。一边走一边吹,说:“孙子快喝,不然凉了。”看着我把药喝完,她才松下一口气,去一旁睡觉了。

这时,对面树上的蝉还在叫,我的喉咙舒服极了,这就是奶奶的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个关心我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个关心我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