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高尚的人

赵梓萌   2021-11-20 16:25:33   0

一天我到植物园附近去上一节篮球课,爸爸则去植物园跑步了。

也许是手机软件有点儿费电,在我下课时,爸爸给我说手机没电了。兜里只有十元钱。我们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但说明了情况——手机没电了,仅有十元钱,我们去火炬路。“你看可以到不?”他毫不考虑,直接让我们上车。

我们忐忑地上了车,一路上司机非常谨慎,毫不怠慢,我们在车内非常舒适。走了一阵后,发生了问题,车堵在了胜利大桥上,水泄不通。只见得两旁的行人无比焦急,油门——刹车。我们在车上也不是那么舒适了,看着我们的表情,师傅忙说:“对不起 ,车都堵在这里了,我也没有办法了 。”我们连忙表示:“没事儿,只要安全就可以了。”

我们不禁开始闲聊,从此人口中得知,他是因为当年高考时患病缺考才无奈在出租车公司上班,一整天都必须跑出租才能够一家人的生活,妻子也在超市打工。两人一天也见不上一面,非常辛苦。还鼓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对国家有用。

不知不觉的,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一看计价器十二元,我们不好意思了,说明天来这里补给他,他当然拒绝了,在他的尾气中我隐约的看到了——陕CT1**6。

一块车牌,一位高尚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5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个高尚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个高尚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