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300字

微语塘   2021-10-20   2

说说GCD的基本政策

1、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初中

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用二十多次采访才了解到GCD的基本政策。但,它其实并不十分晦涩难懂,比如:

“对外执行反帝国主义政策,对内开展土地革命。”先说说对外政策。这里“帝国主义”主要是指日本,当时,中国正值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妄图侵略中国,谋取土地与利益,中国面临巨大的危机。GCD在这时及时挺身而出,坚决抵抗外来侵略,尽力史中国不再受到分裂的痛楚。这一政策是伟大的。

再说说对内政策。那时,军阀盘踞,普通农民根本没有自己的土地,往往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实行土地革命就是为了使更多农民过上安稳的日子。此政策也很英明。

所以,有了这些政策,中国才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胡勋洁)

2、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赏析

中国GCD的基本政策是什么?要了解中国GCD,必须先梳理与它有关的重要事件。

从建立GCD到国民党、GCD、苏俄的三方联盟,GCD认为,成功实现“***民主革命”,是将来建立社会主义社会的必要前提。所以,他们支持“民主的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这个立场应该是合理的。

GCD主张的民族主义的两大要领——反帝运动和民主革命——实际上已遭到抛弃了。当然,他们相信,他们的观点在1927年以来的十年历史中已经得到了充分证明。他们认为,如果对外不执行反帝国主义政策,对内不开展土地革命,就无法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和民主***。

自从南京分裂、削弱了革命的有生力量以来,中国的形势不断恶化,一次又一次地妥协,使得没有土地的农民经常负债累累,没有积蓄,无力应对早灾、饥荒和洪涝这样的天灾人祸。GCD认为,农村的破产由于国民党“对帝国主义的不抵抗政策”——特别是“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不抵抗政策”而进一步加剧。但是,为了寻求建立广泛的民族统一战线,GCD将这般的国民党包含进来。他们认识到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是最为根本的斗争,如果不能顺利解决外部矛盾,阶级矛盾也无法得到满意的解决。

毛泽东说:“我们希望外国的***家和人民也能同我们一道走上反抗压迫的道路,而不要走上帝国主义血腥历史铺就的黑暗道路。”“即使没有一个国家加入我们,我们也决心依靠自己的力量将抗战进行下去。”怀着这种坚定的信念,他们打败日本,成为历史最好的见证。(何思颖)

3、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300字

在保安,斯诺根据访问GCD中央委员会书记张闻天和毛泽东主席而整理阐述了GCD反帝反封建的基本政策。

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两***原则:一是承认有必要采取反帝政策,用革命行动收复***上、领土上和经济上的全部主权;二是要求在国内实行反封建反军阀政策,对地主军阀实行民主革命,建立新的社会、经济、***生活。

十年国民革命战争,南京的反共政策以及对日本的不抵抗政策导致的结果是农民的破产,国土遭到日本的侵略。

为争取民主生存的斗争,GCD愿意与抗日军队和爱国团体联合,停止内战,建立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可以与南京共同建立民主的代议制政府,以便恢复反帝反封建的***民族主义的纲领。

GCD的首要任务是反抗日本侵略的斗争,反对日本经济和军事征服的斗争,对于友邦,中国愿意和平谈判互利的条约,与其他国家可以保持广泛的合作,可以与资本主义国家建立反法西斯联盟。中国GCD抗日的决心要抗日成功,需要有外援,没有外援也必须抗日。(刘紫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