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

朱瑶   2020-11-10   59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星照耀中国》。说实话,我真的非常佩服斯诺,不远万里地从美国来到中国采访,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GCD和中国工农红军及红军***、红军将领的情况,并根据采访梳理了长征的脉络,将这一段鲜活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呈现在了这本书中。

在书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这些人物将我们紧系一起,距离感、陌生感都挥之散去。

“爱军爱民”、“和蔼可亲”中便是我对毛泽东爷爷的第一印象,在书中,毛泽东爷爷的生活和普通人一样,他生活简朴,说话平易近人,俨然透着慈祥。一卷铺盖,几件衣服,吃着和大家一样的食物,走着和大家一样的道路,足可见他和我们一般。

“热心真诚”“细心礼貌”这是我对周恩来总理的印象,小时候对他只是知其名,未见其人,直到现在一次次熟知他,我真的为他所倾倒。“淡泊名利,博学多才,奉献自己,善良宠妻”都诠释的非常到位。在南昌起义中与朱德等人创建了第一支人民军队;在接待印度代表团时,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新中国困难之际,勤俭节约;在文化大***期间,坚持党和国家的日常工作。第一次与斯诺见面就用英语与斯诺打招呼,还为斯诺规划采访行程。

他们身上,有着共同为中国***事业奋斗的精神,朱德也是指挥过全军打过大大小小几百次小仗,几十次大仗,经历过敌人的五次围剿。他形成了自己带兵的特殊战术,他与战士们同甘共苦,讲话时也会细心的脱帽。为了早日实现***事业,他坚定的寻找并要加入GCD,即便在柏林参加GCD卫生院五洲运动被捕,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事业。有多少***战士,就是像朱德这般意志坚定,勇往直前,直到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在用自己的鲜血和骨灰砌成一座座堡垒,保卫我们的祖国。而反观现在,我们享受着和平时代的一切美好,却还在不加珍惜,纵情享受,想来未免有点太对不起他们。

***年代的伟人和战士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斗争业绩,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新中国的建设,更需要我们继承***精神,让闪亮的***红星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