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800字

苏琢力   2020-12-12   11

1936年,西安事变前期,一位美国记者塔德加•斯诺走上了采访红军的道路。他的采访之路并不顺利,一路的坎坷和难题环绕在他的身边,但他没有放弃,只是不停地向目的地前进。终于在他坚持不懈的前进下,到达了着被人刻意曲解,遭到铜墙铁壁般严密封锁的***根据地。

作者的高尚品德使我感到自愧不如,因为像我们现在的当代年轻人中,很少有人善于探索、敢于寻找答案,所以我们应该像作者一样,在学习上不断地探索者一个个未知的新领域,取长补短,使我们一步步走上学习的小高峰。虽然山外有山,但我们应该更加的努力,不断的爬上一座座新的高峰,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作者塔德加•斯诺的语言非常平实,他并没有使用过多的修饰性的词语或者一些美化的文笔。虽然他的语言朴实无华,但是他笔下的人物却有血有肉,带着鲜明的特点。他在采访的过程中,记录了许多红军***领导的伟大事迹,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对于历史的事件也有叙述,如苏区教育、人民抗日剧社、长征、西安事变等。

因为外界的评价使作者塔德加•斯诺对GCD的印象非常不好,但是他对假象并不相信,而是孤身一人探索红军的秘密。我觉得作者的勇气、气魄使我感到非常敬佩,因为他敢去这处处是坎坷的共军总部。因为他的书,使GCD的胜利更近了一步,所以许多***领导对他有极高的评价。

在书中,塔德加•斯诺对***者的描写狠狠地驳斥了国民党,他们一直称呼红军为“狂热分子”、“无知土匪”、“强盗”。但仍然对毛泽东的评价不变,如:“然而毛泽东还是一个精通中国旧学的有成就的学者,他博览群书,对哲学和历史深有研究,对工作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他精力过人,不知疲倦,是个颇有天才的军事和***战略家。”还有周恩来、贺龙、林彪、彭德怀等红军***领导者。

一幕幕如画般徐徐展开,虽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却令人激动不已。这些战士们嘶哑却嘹亮的呐喊声,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真实的苏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部队、一段令我们自豪与骄傲的历史。

当我们在明亮的教室中,我们接受教育是,我们应该拿起《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不断提醒自己,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不忘初心,共创辉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