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200字

微语塘   2021-10-20   7

说说红军大学

1、红星照耀中国初中读书笔记

红军大学是一所非同寻常的学校,他的校长是一位从未打过败仗的指挥员,而其学生脑袋的价值,足足有两百万美元。

红军大学共有4个分校,80多名学员,还有一个党校和一个群众教育训练。四所分校招收学员及标准不一且极其严苛。分校课程设置各异且教材不同。其因材施教程度可见一斑。学校设有各种俱乐部和剧团,各种休闲设施也是一样不落,只是全都十分简陋、破旧罢了。斯诺开玩笑说:“恐怕在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所这样的高等学府了。”

红军大学丰富的生活、独特的内涵值得某些大学学习。(李睿娴)

2、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200字

是的,红军大学有很多独特之处。

独特之一,红军大学的校长是一位28岁的指挥员,名为林彪。他生于1908年,在俄国将军不留赫尔那里接受严格训练。身经百战的他竟从未受过伤,如毛泽东般英勇无畏。他带领的军团令敌人闻而丧胆,发表的文章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独特之二,这所名义上的大学,以防空洞为教室,以砖石为桌椅,以石灰泥土糊成黑板和墙壁。如此简陋的场所实属令人震惊!对于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折服。正如斯诺所说,再也找不到像这样的第二所“高等学府”。

红军大学既促进了思想的进步,又对革命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赵诗婷)

3、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概括

以防空洞为教室,砖石为桌椅,石灰泥土为黑板墙壁,敌人的传单为笔记本,你有见过这样的学校吗?没错,这就是红军大学。

斯诺到了红军大学后,一上来就是一顿“面条宴”,盛情难却,也只好答应为红军大学的学生讲解“英美对华政策”,可此时的斯诺还没有意识到他将面对的是无尽的窘迫与尴尬。学生们的种种问题问得斯诺猝不及防,这次演讲持续了半天才全部得以解决。可见学生们对革命、对政策是有多么在意啊!

红军大学的学生一律没有一点儿恶习,个个都是爱国青年,随时准备为中国抛头颅、洒热血。

这样的红军大学你爱了吗?(施言坤)

上一篇:因为有你作文800字

下一篇:明月诗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星照耀中国读书笔记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