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700字

杨谨祎   2020-11-10   12

民族危难之际,多少仁人志士致力于救亡运动,随着俄国共产***取得成功,共产主义思想就像一股暖流涌向遍体鳞伤的中华大地,国共合作得到了大多数有识之士的拥护,推动着中国民主***的正向前行。

1927年,蒋介石发动了“四一二”反***政变,迫害倾向***的人民群众和GCD员。与此同时,有关中国GCD、红军的消息被几乎封锁,即使有,也只是负面和消极的。

九年以后,一位名叫埃德加.斯诺的美国记者---《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用自己那颗充满好奇之心,要推开被当政者极力封锁的这道大门,去解开中国GCD人的政见、***基础、目标、理想等真实的一面。

这本书中描写了许多优秀的GCD领导人物: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林彪、贺龙……

通过这本书,我们能真实地感受到当时GCD领导所处的艰苦环境,以及他们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心,“他面容瘦削,看上去很像林肯,个子高出一般中国人,双目炯炯有神,鼻梁很高,给人印象是一个非常精明的知识分子。”这便是斯诺描写众所周知的毛泽东的形象。

我们能从斯诺对一个个伟大领导者细致入微的刻画中领略到:他们是平凡的人,他们的生活起居和普通大众几乎没有差别,但他们又是不平凡之人,他们正在领导着劳苦大众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在中华大地上实现共产主义。

另外,此书还描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经过,强渡大渡河的英勇无畏,飞夺泸定桥的一往无前,过大草地的望梅止渴,无数英勇的红军战士为了***理想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用血与火诠释了“长征精神”之伟大。

书中还记录了GCD领导下的***军队和当地老百姓军民鱼水情的种种场景,一支平凡、普通的队伍正是因为遵循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深得民心,预示着他们在这场***中必定取得胜利。

书中展现的GCD人和他们的事迹,让我们体验了那场真实的红色***,犹如一颗闪闪的红星,照耀着全中国,也告诉世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即将诞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