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日记300字

崔啸天   2021-12-11 15:05:51   0

今天是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90年前的今天,日本鬼子轰炸了辽宁一铁路,第2年的2月,东北全境沦陷。从此,中国开启了14年的血战。

今天,学校让456年级举行了防空演练。上午9点18分,警报铃打响了。我们以最快速度冲向操场。之后,又陆陆续续的有班级跑出教学楼,校长计时:用时两分多。

然后,校长给我们普及了中国抗日历史:“1931年9月18日发生九一八事变,1931年9月19日沈阳沦陷,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1937年7月7日发生了卢沟桥七七事变,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看到这些数字和文字,我心中非常难过。

最后,校长给我们讲述了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一人与日军抗战五天,最后身亡。”这段话让我对杨靖宇有了感激之情。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做出贡献,振兴中华!

上一篇:

下一篇:打疫苗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九一八事变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九一八事变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